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消费论坛助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7日 10: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消费论坛助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通讯员供图
广东消费论坛助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4日电 (蔡敏婕)2023年广东消费论坛暨广东3·15晚会启动仪式13日启动,同时315晚会的新闻线索征集系统也全网开通。

  2023年广东消费论坛以“提振信心放心消费”为主题,邀请到不同消费领域的六位嘉宾,从企业、政策、学术的角度,就传统消费领域的转型、金融服务、消费者需求、餐饮业回暖、品牌营销等纬度进行探讨,分析各行业消费市场现状和释放消费活力的有效举措。

  广东省政协委员、正佳集团CEO、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商会会长谢萌针对传统消费领域转型升级以促进市场活力进行探讨,对于传统商圈的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他认为应与消费者构建新的信任关系,提出可以通过造节、场景创新、商旅文融合的方式,加强消费组合式供给创新、刺激消费持续增长。

  金融服务对于深化放心消费环境的创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危刚就金融服务提振消费信心的作用展开探讨,他提到银联去年在广东承接了5个多亿的消费券,拉动了超40亿消费金额,表示数字化是必由之路。接下来银联将通过发放消费券、发挥银联的平台联动优势和推出“助商惠民”活动等促进市民消费热情。

  伴随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需求呈现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特点。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与媒体事务总监张前从供给端的角度,以一款畅销30年的口服液为例,讨论如何打造“贴合消费者的产品”。由“思利及人”谈论到企业社会责任,张前认为,315是一种体检,而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

  餐饮业回暖是城市烟火气的信号灯。作为广州餐饮业的典型企业,广州酒家集团品牌传播总监苏鸿飞针对消费信心提出了三个关键词:“食在广州第一家”、“诚暖顾客心”、“体验粤菜真谛”。她特别分享了广州酒家的“文化赋能”效果,过去三年间,广州酒家做了5场大型粤菜文化展览一百余场文化营销活动,与年轻人拉近距离,拓展了更多的消费者。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淳林出席本次论坛,她认为,从消费者角度而言,放心消费需要满足品质放心、服务放心、价格放心。企业应从产品驱动转为用户驱动,洞察消费者的需求,营造沉浸式、互动式、参与式消费场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