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广东醒狮成首个扶持项目 “非遗筑梦计划”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非遗筑梦计划”启动通讯员 供图
“非遗筑梦计划”启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YY2022年度巅峰盛典近日在杭州举行,“非遗筑梦计划”作为压轴环节在现场正式启动,同时公布该计划第一个深度扶持的落地项目——广东醒狮。

  “非遗筑梦计划”是正能量公益组织“YY直播炬光联盟”推出的传统文化扶持类项目,旨在通过发挥直播平台受众面广、流量聚集、实时互动等优势,将“直播+非遗”这一文化传播模式进行强化升级。该计划将通过策划“非遗公开课”“非遗文创开发”“手艺人直播专场”等系列活动,让非遗文化搭上直播快车,完成“云”上“筑梦”,同时也让非遗传承人、手艺人走出工作室,走进直播间,开辟线上非遗主阵地。

  联盟成员公会“睿廷”“娱+”现场向广东醒狮和狮头彩扎两项非遗项目捐赠20万元,与广州市番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醒狮项目传承人萧永健(团队)、狮头彩扎—佛山狮头彩扎省级传承人黎婉珍工作室达成深度合作。2023年联盟将带领旗下公会、主播从捐赠支持、专场直播、公益展览、文创开发、非遗授课等多角度,助力非遗醒狮文化传承,帮助非遗传承人登上直播“新舞台”。

广州番禺区新桥武术醒狮队携手主播鱼闪闪带来舞狮+歌曲节目。通讯员 供图
广州番禺区新桥武术醒狮队携手主播鱼闪闪带来舞狮+歌曲节目。通讯员 供图

  此外,广州番禺区新桥武术醒狮队携手主播鱼闪闪带来“舞狮+”歌曲节目;以国家级非遗项目佛山石湾陶塑技艺制作而成的醒狮狮头摆件也在现场亮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