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报告称广州中小学生学业负担呈现显著下降趋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02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智慧阳光评价报告成果发布会近日在广州举行。报告中全面展现广州教育“双减”政策实施前后的巨大变化。报告指出,广州市中小学生学业负担、家庭负担均呈现显著下降趋势。

  该报告由北京朗从科技教育评价专家进行全面分析解读。据悉,智慧阳光评价是基于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测评技术和工具的智慧评价体系,更是内涵科学、应用效能高的数字化教育评价新模式。

  “双减”作为国家对义务教育科学决策的新举措,不仅能减轻学生校内作业负担与校外补习压力,也有助于修复应试教育带来的副作用。报告显示,广州学生的艺术素质测评结果涨幅明显,完善教育生态,缓解无序内卷和竞赛焦虑,让教育回到原本的模样。

  同时,广州开展的课后服务不仅局限于辅导学生完成作业、阅读自学、体育锻炼,同时增加艺术欣赏、科普和劳动活动以及社团兴趣活动等,完善素质教育,推动教育生态建设,促进学生个性化、全面化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